糖渍玫瑰

xhs&ifd:糖渍玫瑰
wb:糖渍玫瑰ay

【恋与全员】乡村文学(脑洞慎入…

你叫马大花,出生于一个风景美丽的小山村。


你有个竹马叫凌春雷,你邻居,但你俩从小就不对付,可能这就是太熟了,导致你把他当弟弟看,而他也总是欠不愣登的,该打。


  “马大花,你追不到我!”


这天,凌春雷在你爸挖的鱼塘里撒了泡尿,结束时正被你看见,气得你拾起拖鞋就沿着坑塘撵他。


  “凌春雷!你真恶心!那是我爹的鱼塘!”


穿着人字拖的凌春雷三两步跑到土堆上,回头冲你摆了个鬼脸。


拖鞋“咻”一下飞了出去,正好砸在他的右肩膀,差点没站稳,只见他跳下土堆梗着脖子冲你喊,“不疼!”


  “你!”


  你是急火攻心,恨不得把他生撕,干脆光着脚跑过去,把拖鞋拾起来又往他身上砸。


  “嘶…”


完蛋,拖鞋跑偏了。


你愣愣的站在坑沿,看着拖鞋从白小飞头上飞过。


他是你们村出了名的村霸,没几个孩子敢欺负他,也就凌春雷,没事就爱跟他比划两下。


但白小飞对你很好,有时候你老觉得他对别人跟对你完全是两个人。


  “啊…小飞对不起,我不是故意的。”


然后你趁着间隙狠狠地瞪了凌春雷一眼,凌春雷又冲你摆了摆鬼脸一溜烟跑回家了。


  “没事,一会儿我帮你教训他。”


白小飞冲你甜涩一笑,挠着头,把拖鞋给你捡了回来。


你拍了拍脚上的土,把鞋套了回去。


这时,一辆二八自行车拐进了你们村主路,坐在村口的老太太大妈们瞬间喜笑颜开,冲着那人背后竖起了大拇指。


不用看你就知道那是许黑土,他是你们全村的希望,村里的人都说,他以后就是上清华北大的料子,村里的未来就全靠他争光了。


你和白小飞站在路边给他让了道,他却走到你跟前停下来,从篮里掏了两本书递给你,客气的笑笑,“这是你今天的作业,你娘说从今天起,每天放学让我给你做辅导。”


  你直接傻了。


  “我娘啥时候说的?”

  “昨天。”

  “……”


天老爷,你最害怕跟这种尖子生在一块儿了,那压力也太大了,想着一个绝顶聪明的人坐在一个你这样笨笨的人旁边教你写作业,你宁愿绕着村子跑个几十圈。


许黑土没有再说其他话,冲你和白小飞点了点头就跨上自行车走了。


  “小飞,你去哪儿?”

  “我…就随便转转。”


你看着白小飞有点发红的耳朵,疑惑的问,“你耳朵咋这么红?”

  “啊?冻,冻的。”

然后他也转身跑了。


冻的?

你看了看头上的大太阳,寻思这也没到冬天啊。

叹了一口气,打算打道回府。


回到家,可是热闹了。


你在大门口探了个头过去,就看到你爹你娘在张罗着摆桌子上菜。


你更是纳闷了,小心翼翼的走进去,一眼就看到李宗才在你家厅堂正襟危坐,老实的很。


他也转头看你,还是一副苦瓜脸,你尴尬的冲他挥挥手,算是打了个招呼。


然后你看到他爸妈也在,就是村长一家,再往右边看,还有你们村土老板一家,这可是你们村有钱大户,他们家儿子长得也特好看,还多才多艺,村子里天天都有不少小女孩儿爱跟他屁股后面,只是现在你并没有看到他的身影。


你笑着跟长辈们打了声招呼,看起来他们是在商量鱼塘生意的事情,也顾不上你这小孩儿,摆一摆手敷衍的打发。


  “哎好好好,大花,你去找找周七七,这孩子没一会儿就不见人影了。”


你也是很机灵的。


  “那我和李宗才一起去吧。”

  “行,宗才,去跟大花一起。”


原本正听生意听的认真的李宗才好像有点不乐意了,他无语的叹了口气,跳下凳子,不情愿的拉过你的手出了门外。


你怯怯的观察他的表情,小心开口,“我是不是说错什么了…”


他看了你一眼,嘟起小嘴,冷冷的,“没有。”


然后你们就围着村子转,找周七七其实特别容易,哪里小女孩儿多他就在哪里。


这没走多远,你们就看见几个小女孩儿围在小卖部争着抢着要给周七七买棒棒糖,而周七七就困在柜台挪不动步子。


她们吵起来了。


  “周七七爱吃苹果味的棒棒糖!你买的不对!”

  “他就爱吃草莓味的!是你记错了!”

  “你们真的很不用心!他最爱的是葡萄味的!”


三两个小女孩儿把周七七夹在中间,各自发表着对棒棒糖味道的见解。


周七七瞪着无辜大眼一动不敢动,盯着自己手里香草味的棒棒糖默默的塞进了兜里。


  “周七七!”你站在李宗才旁边高声叫他,“你爸妈在我家吃饭,快跟我回去!”


周七七猛地抬起头望过来,仿佛见到救星,冲你开心一笑,然后对那三个女孩说,“其实我最喜欢香草味的。”

  ……


晚上,许黑土来了你家,带着一大捧教材书。


你爹正在堂屋看报纸,他进来就很礼貌的向你爹打了个招呼。


此时你正在房里鼓捣积木,就是抽一根使整体不倒的那种积木,你小心翼翼的抽了半截出来,就听见房门咚咚两声,吓得你心里咯噔一下,手一颤,高垒的木块悉数倒塌。


  “谁呀!”


  你又生气了,今天真够倒霉催的。


  “是我,许黑土。”


稚嫩的少年音透过门板传到你耳朵里,你没好气的拉开了房门,就看见一摞白花花的书堆后面歪出一张人脸。


  “……”


不想活了。


许黑土把这一摞书放到你桌子上,然后站定看你。


  “不要害怕,这些是咱们后面会用到的,现在不看,你今天就先做两张卷子我帮你看看掌握程度。”


要命…


你烦躁的抓了抓头发,不耐烦的坐在床边,“哪两张?”



评论(5)

热度(7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