糖渍玫瑰

xhs&ifd:糖渍玫瑰
wb:糖渍玫瑰ay

【白起】小兔子苹果

    这天,值完夜班刚从特遣署回来的白起路过一个水果摊。

  

    清早的雾气还没消散,那一个个又红又大的苹果上还冒着晶莹的露珠。

  

    坐在摊后的老板正聚精会神的拿着一个苹果在雕刻着什么,白起便好奇的多看了一眼,“老板,这苹果怎么卖?”

  

  “五块一斤,自己挑哈。”老板头都没有抬,嘴巴却像本能记忆一样脱口而出。

  

    白起蹲下来,摸着一个苹果,他也不懂怎么看水果好坏,只是执着的盯着老板手里初见成型的一只苹果小兔子,不自觉的就想到了你。

  

    余光见摊前的人没有动静,老板手里的刻刀便停了下来,抬起头来,“年轻人,怎么了,都是新鲜可口的好水果。”

  

    突觉冒犯的白起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,指着老板手里的小兔子开口道:“老板,你能教我削这个吗?我想…”

  

    阅人无数的老板当即就明白了白起的意思,笑着一拍大腿,“哈,想送女朋友是吧?”

  

    白起羞涩的点了点头。

  

  “我是没事刻着给我女儿玩的,小姑娘就喜欢可爱的东西,吃着她也开心。”

  

  “你来吧,”老板变戏法一样从身后又搬出一个小凳子,“这很简单。”

  

    白起立刻就快步过去,听着老板绘声绘色的教学。

  

    时间一滴一点的过去,白起看到自己手里造型些许幼稚但已经成型的小兔子,嘴角渐渐扬起好看的弧度。

  

    掏出手机,置顶,编辑,“跟水果摊老板学会了把苹果削成小兔子形状,多买一些回去削给你吃。”

  

    站起身,回头,“谢谢您,这些苹果我都要了。”

  

    还在坐着的老板一脸不可置信,双肘置于膝盖,“小伙子,用不着这么感谢,这么多苹果你怎么带回去?”

  

    白起微微一笑,表示没关系,拿起电话,厉色道:“顾征唐朝,过来一下。”

  

评论(2)

热度(98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